首页 > 工作动态 >

灵丘:家访活动启航“清廉家庭”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6 15:40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灵丘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以小家带大家,以家风促廉风”清廉家庭创建活动,对委机关2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家访,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共学共商“育”廉。为干部家属发放“清廉家风倡议书”,与家庭成员同读同议、共学共商,围绕倡议书中提出的“培育清廉家风”等要点,结合家庭成员生活经历,畅议家风美德,凝聚清廉共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自觉涵养清廉新风,牢固树立高尚道德追求,修身慎行,怀德自重,在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等问题面前,顾大局,识大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同思同悟“倡”廉。向干部家属推介“清廉山西”微信公众号,详细介绍栏目内容,现场学习了“清风晋韵·家规家风”栏目中闻喜裴氏家族和廉吏于成龙的清廉事迹,鼓励干部家属关注纪检监察动态,学习党内政策法规,以德立家,以俭持家,以廉促家,同心同向,共创共建,带头建设清廉家庭,让清廉家风源远流长、薪火相传。

多管齐下“践”廉。向干部家庭赠送清廉对联、古色笔筒、廉政书画。书中字画或以笔言志、或以画抒情,激励着纪检监察干部家庭成员追求高尚志趣,摒弃享乐之风,不慕奢华,清白做人。同时,督促干部家属做好“廉内助”、多敲“廉政钟”、常吹“廉洁风”,当好家庭廉洁守门员,顶住歪风、管住小节,共同建设崇廉尚廉、和谐美满、清正廉洁的最美家庭。

“此次家访活动,既将‘清廉’的种子植入纪检监察干部家庭,也对其家庭情况、实际困难有了深入了解;既增强了机关干部的‘清廉齐家’意识,也让家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促使清廉家庭成为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牢固‘大后方’。”县纪委监委家访活动组织者说道。(大同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