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垣曲:敲响作风警示钟 打好纪律预防针 筑牢“四风”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1-20 17:02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针对岁末年初,各种安全事故和“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情况,按照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垣曲县纪委监委对全县70余名乡镇和县直单位“一把手”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     

敲响警示钟。结合今年以来集中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对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一把手”进行提醒谈话。重点指出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并结合各种问题的具体表现,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

打好预防针。坚持把纪律建设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大局。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私采滥挖、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督促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时刻绷紧责任规矩这根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各项重点工作上来,发扬“实快敢公韧”的工作作风,立足各自职责分工,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绝不允许虚于应付、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绝不允许履职不尽责、弄虚作假、失职失责;绝不允许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打折扣、搞变通、作选择。

筑牢防火墙。紧盯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情况,要求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自觉把过好“两节”作为廉洁自律的“试金石”,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的同时,做到既挂帅又出征,自觉扛牢“第一责任”,压实“一岗双责”,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情绪,动真格、出实招,抓早抓小、正风肃纪,标本兼治、驰而不息,坚决防止出现“上面热,下面冷,压力层层递减”问题。(运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