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运城夏县:廉政文化主题街 清风阵阵扬正气

发布时间:2023-03-15 16:29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路面不洁常清扫,思想不纯需净化。为民办事,千件万件也不多。以权谋私,一件半件也不行......这些廉政标语很通俗,接地气!让人读了如沐春风,咱老百姓心里暖暖的。”正在夏县廉政文化主题街锻炼身体的群众自豪的说。

近日,夏县首个廉政文化主题街在县西门口转盘至大墙线的嫘祖路悄然亮相,路灯、绿化带被廉政文化标语装饰一新,成为夏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很多群众、党员干部前来“打卡”。

廉政文化主题街位于夏县嫘祖路,该路段是县城外环路的主要交通要道,全长2.4公里,主题街依托白沙河公园人流量大、生态环境佳的优势,在道路两侧绿化带建有景观标识牌6个、两侧路灯电杆上悬挂廉洁灯杆标牌118个。其中,廉洁灯杆标牌以“廉以养德正清风”和“洁以修身葆本色”为主题,结合夏县卫夫人书法传统文化,以习近平总书记廉政警句和司马光廉洁名句为主要内容,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征集而来的118幅廉洁书法作品依次展出,整条街集功能性、廉洁性、文化性为一体,积极推进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融合发展。

今年以来,夏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治本作用,把“廉政文化主题街”作为全面推进清廉夏县建设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吸引力和创造力,让清廉之风吹进全县每个角落,让廉洁文化浸润每个人心田,营造了全县干群共同知廉学廉、倡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挖本地历史和文化中的勤廉资源,不断创新方法、丰富内容、夯实载体、抓精细节,让廉洁文化建设有抓手、可感知、见实效,使清风正气更加充盈、廉洁理念更入人心,形成全县上下踔厉奋发、共同为把夏县建设成为‘文化之城、康养之城、绿色之城、活力之城’奉献智慧与力量!”夏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夏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