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18 18:30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从2020年6月15日至2020年6月30日,省委6个巡视组对10个市及所辖58个贫困县和8个相关单位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拥军出席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并讲话。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完胜、全面收官最后的关键时刻,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是巡视工作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省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巡视“回头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巡视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对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再传导,对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进行再督促,对脱贫攻坚成效进行再巩固,推动全面彻底整改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我省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质量更高。要加强工作统筹,与全省脱贫攻坚国考反馈问题专项整改、省纪委监委“三对照三检视”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专项行动协同配合,与正在开展的省委第七轮常规巡视统筹推进,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回头看”的质量和效率。

近日,省委6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地区(单位),召开了与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回头看”工作安排。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对照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紧盯党委(党组)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紧盯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落实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情况,紧盯整改成效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座谈交流、受理信访、下沉调研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政治监督,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进一步解决脱贫攻坚深层次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据悉,专项巡视“回头看”期间,省委各巡视组设有联系电话、意见箱和电子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方面问题的信访举报。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0年6月28日。(视频点播●山西新闻联播)

附: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进驻情况一览表(视频点播●山西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