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大同:开展全市年轻干部廉洁从政专题培训班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2-08-16 15:31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把廉洁作为最坚实的从政底线,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近日,大同市年轻干部廉洁从政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市共908名正科级及以上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大同市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的部署要求,着眼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需要,推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希望所在。如何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大同市委紧扣这一环节,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针对年轻干部特点提出要内外两方面同时加力、同时防范。内部防范靠个人,年轻干部要守住政治关、权力关、生活关、亲情关,打好思想基础,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外部防范靠组织,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织密监管“红线”、架起纪法“高压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同时对全市干部提出要求,在扣好廉洁从政这粒“扣子”外,还要扣好忠诚、实干、担当、求是、能力“五粒扣子”,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踔厉奋发,担当笃行。

大同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全市年轻干部廉洁从政专题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弘扬自我革命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的专题辅导报告。分别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提升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的政治自觉;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保持自我革命定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保持清醒头脑,校准人生航向,警惕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筑牢信念根基,坚守廉洁防线,在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四个方面,重点围绕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学员们作了专题辅导。

参训年轻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广大年轻干部的严管厚爱和殷切希望,一定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以苦干实干诠释担当。在全市“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同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