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大同:对新任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打好“预防针” 拧紧“总开关”

发布时间:2022-01-20 16:54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这次集体廉政谈话,既体现了纪律要求的硬度,又体现了组织关怀干部的温度,是一次入脑入心的党性教育。我将始终坚守初心,强化廉洁意识,主动拧紧‘总开关’,自觉增强‘免疫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在刚刚召开的大同市党员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一名党员干部说道。

1月17日,大同市召开党员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受市委主要负责人委托,市委常委、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为党员干部及时打好“预防针”,上好廉洁履职“第一课”。

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手段,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载体,是市委关心爱护干部的实际行动。“希望大家在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思想上的自觉,要求上的自律,修好党性‘必修课’,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清正履职、清廉从政,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市委常委、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强调。同时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五点要求,要对党忠诚,做到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工作安排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就履行到哪里。要依法履职,秉承依法用权,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学法、懂法、守法,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勤政务实,永葆清正廉洁,做到慎初、慎微、慎友、慎家风,自觉管住私欲、小节、亲朋,自觉加强家风建设,时刻保持头脑清晰和高度警惕,在清正廉洁上作出表率。要放开手脚,积极主动作为,拿出最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最高昂的奋进姿态,投身到率先蹚新路的战场中来,以忠诚干净担当扛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奋进、开创新局,为全方位推动大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集体廉政谈话前,党员领导干部参观了大同市党纪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教育馆,现场接受了警示教育。

大家一致表示,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馆,聆听了市纪委监委干部对典型案例的讲解,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经受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典型案例为镜鉴,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大同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