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阳泉城区:用微视频讲活大道理

发布时间:2022-12-02 16:10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行云流水的沙画、精巧美妙的构思、娓娓道来的讲述……近日,阳泉市城区纪委监委推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十个古语》微视频,以生动直观的形式讲述丰富深刻的道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清廉城区建设,以自我革命成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微视频分上、中、下三期,着力阐释“天下为公”“民以邦本”“为政以德”等十个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古语中蕴含的治国理政智慧,着力解读其中折射的中国人民“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充分挖掘和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以文化人、以文培元,让文化认同根植党员干部心灵深处,成为大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动力。经“阳泉城区动态”微信公众平台、“阳泉市城区融媒体中心”抖音平台等渠道发布、传播后,全区党员干部纷纷在朋友圈转发、点赞、学习,大家普遍认为这种短视频简单、明快、生动、直观,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是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创新形式和有效载体。团区委副书记、少工委副主任周颖涛说:“这三期微视频,每一期我都刷了N遍,学到了不少知识,也加深了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深刻认识廉洁文化在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结合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着眼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党员干部克已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先后推出了6期《成语背后的家风故事》微视频,生动阐释成语典故中蕴含的廉洁思想,推动廉洁箴言入脑入心,着力培育清廉家风,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广泛关注。

此次以短视频方式丰富党员干部学习二十大精神的载体,是该区纪委监委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全面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阳泉市城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