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面建设清廉山西 > 经验交流 >

和顺深入实施清廉国企创建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14:56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21日,记者了解到,和顺县国投公司近日向所属企业发出《关于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倡议书》,组织全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听取廉政党课、接受警示教育,持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这也是该县打造“清廉国企”的一个缩影。据介绍,今年以来,和顺县深入实施清廉国企创建行动,以县国投公司为示范标杆,倾力打造规范型、创新型清廉国企,多点发力擦亮清廉底色,为推动全面建设清廉和顺注入强大国企力量。
  和顺县将全面建设清廉国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党建引领贯穿于清廉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既观大势谋大事、抓主抓重,又转作风促落实、落细落小。积极发挥国投公司管资本职能,精准开展资本投资运营,圆满完成与原国资公司的债权、债务、股权、固定资产等核查移交工作,正式接收二级子公司丰信公司,对外投资林投、智运、交建等5家全资子公司,主动对接县农发行开展存量资产盘活扩大有效投资工作。以廉洁之心做好国投实业,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该县聚焦完善治理体系,稳步推进“六定”改革,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基础管理、法人治理实现重大变革;聚焦严格选人用人,建立人员入口管理长效机制,推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在人员选聘、招聘、竞聘工作中,做到条件公开、程序公正、结果公平;聚焦规范权力运行,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梳理各部室目标监督管理台账50余条,认真查摆制度盲点漏洞,修订完善内部规范性制度、工作流程20余项,不断扎紧风险防范制度笼子;聚焦培育企业文化,利用干部职工“碎片化”时间开展“八个一”清廉主题系列活动,打造企业“清廉文化长廊”,多措并举推动廉洁文化与公司治理实践深度融合;聚焦系牢监督纽带,建立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廉洁档案动态更新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报告制度,不断提高监督考核力度精度,切实提升监督质效。(记者白续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