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面建设清廉山西 > 经验交流 >

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编印廉洁文化教育读本 涵养风清气正校园环境

发布时间:2022-12-16 11:14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这本书编的太及时了,它能够把廉洁文化、廉洁元素更好的融入到教育教学活动中,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切实把廉政理念渗透到师生的日常、生活、学习当中,并一直向深、向广的方向延伸下去。”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系主任段志勤捧着《清风幼专——廉洁文化进校园》感慨的表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传承家风家教,厚植清廉土壤,日前,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创新教育载体,组织编撰了《清风幼专——廉洁文化进校园》读本,将印发给全校师生学习阅读,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在幼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该书紧扣时代脉搏、紧贴实际工作、紧联运城特色,共分为案例警示篇、先哲清芬篇、河东廉吏篇、廉诗品读篇、红色家风篇5个部分,精心选取收录了近年来教育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件、古代先贤及与河东历史名人有关的清廉故事、廉洁诗文品鉴赏析、共产党人红色家风故事等,运用最新出台的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对案例进行解读,把历史名人的廉洁故事和廉洁智慧融入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并配上插图,突出警示教育意义,力求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良好效果。

“编印这本廉洁文化教育读本,旨在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悟廉洁内涵,切实增强崇廉、尚廉、守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越道德底线,不踩纪律红线,推动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在校园蔚然成风,自觉成为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丰厚滋养、成为推动幼专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该校党委书记常江雷表示。